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统计局上线“民声热线”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问题
  • 2023-04-20 17:48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4月18日下午,汕头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群带队上线“民声热线”节目,围绕“让统计走进公众 以数据服务民生”主题,对广大群众较为关注的经济形势、房地产市场、工资收入、经济普查、统计法规等热点问题给予回应和解答。

    市统计局上线“民声热线”直播节目.JPG

      节目中,刘世群介绍了统计部门的主要职能,通过“一个改善、一个加快、一个增强”对今年以来汕头经济形势情况进行简明扼要的解读。

      市民们通过直播留言及热线电话纷纷参与到节目当中,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统计数据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其中,“今年我市经济形势表现怎么样?”“今年汕头房地产市场会不会迎来一波高峰?”“自己算的GDP增速跟统计局公布的增速怎么不一样?”“CPI为什么与实际感受不太一致?”“汕头的人口增长情况怎么样?”等等,成为节目中市民们最为关注的热点所在。汕头市统计局上线人员给予一一回应,耐心为市民答疑解惑。

      直播现场,汕头市统计局就市民关心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其中,对于“普查数据是否会成为有关部门进行处罚的依据”以及“如何验证普查员身份真实性”等来自网友的提问,上线人员给予了明确详细的回应。同时,上线人员向市民普及经济普查的相关情况,呼吁我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等普查对象支持和配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统计数据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是国家改善民生的重要数据支撑。下来,汕头市统计局将以“民声热线”为契机,努力和用心为社会各界提供更优质的统计服务,让统计数据更有热度,让统计服务更有温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