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统计局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培训动员
  • 2023-03-30 18:10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为推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顺利开展,3月28日,汕头市统计局召开全市投入产出调查培训动员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群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许茂德主持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议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是一项重要的全国性调查。投入产出调查能够形象、具体、系统地描绘国民经济各部门之间的经济技术联系,呈现一个地方的产业结构、产品结构、投资结构、消费结构、进出口结构等宏观经济脉络,也有助于企业全面掌握经营状况,对企业优化产品结构、科学制定生产计划、提高物资管理水平、提升经济效益等起到重要作用。

       刘世群对做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认识投入产出调查重要意义,共同做好本次投入产出调查工作。二是要精心组织,做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分工和保障,加强上下联动以及和调查单位之间的联系,为顺利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奠定基础。三是高度重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研究台账填报事项,依法依规开展调查,加强数据审核,有问题及时反馈,确保投入产出调查数据质量。

       随后,市统计局围绕投入产出调查及统计台账填报指导相关内容对区、镇(街道)、企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市统计局培训人员对投入产出调查“是什么”、“怎么做”进行阐述说明,并结合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行业投入产出重点调查电子统计台账和典型调查电子统计台账的填报事项、台账数据质量控制以及填报难点等相关内容,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各地区统计机构分管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领导及业务骨干,样本单位统计人员,市统计局各科室业务骨干共约200人参加培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