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统计局研究推进五经普筹备工作
  • 2022-06-28 18:26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6月27日,汕头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市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为五经普)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五经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推进汕头五经普专项试点等各项筹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28172320.jpg

      就关于做好汕头五经普各项筹备工作,刘世群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大型普查,对全面了解我市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走好“工业立市 产业强市”之路具有重要意义。全局上下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稳妥推进五经普各项筹备工作。方法上要务求实效。专项试点工作是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将为五经普涉及的新内容、新方法、新技术以及相关问题积累经验。要借鉴前几次普查工作经验,在专项试点中进一步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对五经普工作认真开展分析研判,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弥补工作短板。推进上要坚定有力。要按照“谋划要早、推动要紧、落实要严”的原则,杜绝“等靠要”的思想,做到担当作为,主动对接、主动沟通、主动落实,在组织保障、人员配备、宣传引导等各方面提早准备、加快落实。通过细化任务、厘清责任,确保 “五经普”各项筹备工作有力推进。

      会议结束后,市局五经普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召开综合组工作会议,筹备办领导亲自指挥,研究落实人员工作安排、办公场所和设备、专项试点经费预算等各项具体工作。

      据悉,汕头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五经普各项筹备工作,局党组会专题进行了研究,主要领导同志靠前指导,亲自过问筹备和专项试点中的重大事项。及早成立了局五经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督促指导全市6区1县统计局成立了五经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为做好汕头五经普工作,市局抽调精兵强将,安排了本局近两年新引进的10名高素质人才,全力以赴参与到专项试点及五经普各项工作中来,为圆满完成五经普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和人员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