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统计资料 > 统计快讯
分享到:
2023年1—2月汕头规模以上工业生产运行简况
  • 2023-03-27 18:08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2023年1—2月,汕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增加值97.95亿元,同比增长7.4%。

      分行业看,在统35个大类行业中有24个行业增加值同比保持增长,行业增长面接近七成。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食品制造业和纺织业增长较快,分别增长29.4%、20.4%、20.3%和13.2%。高技术制造业增长23.2%,先进制造业增长9.9%。 

      从重点产业看,规模以上“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增加值增长9.1%,其中新能源、新材料和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分别增长13.6%、10.1%和10.2%,大健康产业增长20.3%,纺织服装和玩具创意产业分别增长7.4%和5.9%。


      1.指标解释   

      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即工业增长速度,是用来反映一定时期工业生产物量增减变动程度的指标。从2006年定期报表起,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采用价格缩减法计算。   

      2.统计范围   

      从2011年定期报表起,调整规模以上工业统计范围,工业法人企业规模标准从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及以上提高到2000万元及以上。   

      3.调查方法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生产报表按月进行全面调查(1月份数据免报)。

      4.行业分类标准

      2017年年报和2018年定报起,执行新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4754-2017),工业行业大类为41个。  

      5.三新两特一大   

      汕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即: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纺织服装、玩具创意,大健康。本文“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数据统计口径为《关于印发<汕头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统计口径(暂行)>的通知》(汕工信〔2021〕319号)中的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口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