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统计资料 > 统计快讯
分享到:
2022年一季度汕头规模以上工业生产运行简况
  • 2022-05-09 14:48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67.80亿元,同比增长5.3%。分行业看,近七成行业增加值实现正增长,其中医药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速较快,增速分别为71.6%、49.6%。

      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先进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传统优势产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9.8%、51.3%、5.6%。 


      附注

      1.指标解释

      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即工业增长速度,是用来反映一定时期工业生产物量增减变动程度的指标。从2006年定期报表起,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采用价格缩减法计算。   

      2.统计范围

      从2011年定期报表起,调整规模以上工业统计范围,工业法人企业规模标准从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及以上提高到2000万元及以上。   

      3.调查方法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生产报表按月进行全面调查(1月份数据免报)。

      4.行业分类标准

      2017年年报和2018年定报起,执行新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4754-2017),工业行业大类为41个。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