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统计资料 > 统计快讯
分享到:
2021年汕头建筑业企业运行简况
  • 2022-01-27 11:02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2021年,全市建筑业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完成产值827.8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两年年均增速7.7%。

      从行业看,房屋建筑业完成产值637.78亿元,占全部建筑业总产值的77.0%,同比增长9.9%;土木工程建筑业完成产值167.41亿元,同比下降10.7%。

      从资质等级看,全市总承包和专业分包建筑企业187家,其中:特、一级资质总承包企业23家,完成建筑业产值672.66亿元,同比增长9.3%,对全市起了较大拉动作用。


      附注

      1.指标解释

      资质等级以上建筑业企业:具有建筑资质等级的建筑业企业。

      建筑业总产值:指以货币表现的建筑业企业在一定时期内生产的建筑业产品和服务的总和。建筑业总产值包括建筑工程产值、安装工程产值和其他产值三部分内容。

      建筑工程:指列入建筑工程预算内的各种工程价值。

      安装工程:指设备安装工程价值,在设备安装产值中,不得包括被安装设备本身价值。

      其他产值:建筑业总产值中除建筑工程、安装工程以外的产值。包括房屋构筑物修理产值、非标准设备制造产值、总包企业向分包企业收取的管理费以及不能明确划分的施工活动所完成的产值。

      2.调查范围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辖区内具有建筑业资质的所有独立核算建筑业企业(包括没有工作量的建筑业企业)及所属产业活动单位;国务院各有关部门(或企业)直属的具有建筑业资质的所有独立核算建筑业企业。

      3.统计原则

      辖区内有资质的建筑业企业按照法人单位注册地原则进行统计。

      4.2017年年报和2018年定报起,执行新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4754-2017)。

      5.两年平均增速是指以2019年相应同期数为基数,采用几何平均的方法计算的增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