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统计资料 > 统计快讯
分享到:
2021年上半年汕头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
  • 2021-07-26 17:28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一、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

      2021年1-6月,汕头市房地产开发投资222.79亿元,同比下降1.1%,比全省增速低11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11.8%。其中,住宅投资152.91亿元,同比增长1.8%。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6%。

    图片1.png

      2021年1-6月,中心城区房地产开发投资173.84亿元,同比下降8.6%;非中心城区投资48.95亿元,同比增长39.6%。

      2021年1-6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2932.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8%。其中,住宅施工面积1912.39万平方米,增长18.9%。房屋新开工面积405.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9.9%。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298.6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4%。房屋竣工面积95.49万平方米,增长92.4%。其中,住宅竣工面积52.80万平方米,增长76.9%。

      二、商品房销售和待售情况

      2021年1-6月,商品房销售面积228.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4.1%,比全省增速高39.6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6.0%。其中,住宅销售面积209.36万平方米,增长79.1%;办公楼销售面积5.41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9.12万平方米。

      商品房销售额224.67亿元,增长89.3%,比全省增速高35.6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6.8%。

    图片2.png

      1-6月,商品房待售面积312.8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7%。其中,住宅待售面积157.27万平方米,办公楼16.0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52.29万平方米,其他房屋87.24万平方米。

      三、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情况 

      2021年1-6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264.70亿元,同比增长12.4%。其中,国内贷款14.37亿元,增长34.1%;自筹资金228.97亿元,同比增长23.0%;定金及预收款12.52亿元,下降54.9%;个人按揭贷款6.39亿元,增长8.0%。 


      附注 

      1.主要指标解释 

      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完成投资:指报告期内完成的全部用于房屋建设工程、土地开发工程的投资额以及公益性建筑和土地购置费等的投资。该指标是按照形象进度原则统计累计数据。 

      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指房地产开发企业报告期内实际可用于房地产开发的各种货币资金及来源渠道。具体细分为国内贷款、利用外资、自筹资金和其他资金。该指标是累计数据。 

      商品房销售面积:指报告期内出售新建商品房屋的合同总面积(即双方签署的正式买卖合同中所确认的建筑面积)。该指标是累计数据。 

      商品房销售额:指报告期内出售新建商品房屋的合同总价款(即双方签署的正式买卖合同中所确认的合同总价)。该指标与商品房销售面积同口径,也是累计数据。 

      2.统计范围 

      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法人单位。 

      3.调查方式 

      按月(1月份除外)进行全面调查。 

      4.区域划分 

      中心城区:龙湖区、金平区、濠江区;

      非中心城区:潮阳区、潮南区、澄海区和南澳县。 

      5.增长速度计算 

      本文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速度为名义增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