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统计资料 > 统计快讯
分享到:
2021年1-5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3%
  • 2021-06-25 17:46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2021年1-5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3%,其中:项目投资同比增长9.0%;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1.1%。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长2127.8%;第二产业投资增长10.9%;第三产业投资增长4.4%。 

      第二产业中,工业投资增长11.3%;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52.2%。  

      分登记注册类型看,民间投资增长37.6%;国有经济投资下降19.1%;港澳台商投资增长2.1%;外商投资下降28.5%。 

      从施工项目情况看,施工项目(不包含房地产)1950个,较去年同期增加765个,其中:新开工项目421个,较去年同期增加15个。  
     

      附注:  

      1.指标解释

      固定资产投资:是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在一定时期内完成的建造和购置固定资产的工作量以及与此有关的费用的总称。  

      到位资金:是指固定资产投资单位在报告期内收到的,用于固定资产投资的各种货币资金,包括国家预算资金、国内贷款、利用外资、自筹资金和其他资金。  

      新开工项目:是指报告期内所有新开工的建设项目。  

      2.统计范围

      计划总投资 500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项目投资及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  

      3.调查方法

      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按月进行全面调查,其中: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联网直报;计划总投资500万元至5000万元的项目向所在地统计部门报送月度基层表。   

      4.执行标准变化

      2017年年报和2018年定报起,执行新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4754-2017),具体请参见http://www.stats.gov.cn/tjsj/tjbz/hyflbz。

      三次产业分类按国统设管函[2018]74号文执行 

      2012年起,民间投资按照国统投资字[2012]2号文执行新口径。

      5.增长速度计算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为名义增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