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统计资料 > 统计快讯
分享到:
2020年汕头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
  • 2021-01-28 11:02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一、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

      2020年,汕头房地产开发投资455.15亿元,同比增长33.6%。其中,住宅投资302.67亿元,同比增长43.7%。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6.5%。

    房地产1.png

      2020年,中心城区房地产开发投资332.89亿元,同比增长34.6%;非中心城区投资122.26亿元,同比增长31.0%。

      2020年,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2838.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7%。其中,住宅施工面积1822.89万平方米,下降5.7%。房屋新开工面积543.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9.7%。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405.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5.5%。房屋竣工面积308.05万平方米,下降61.5%。其中,住宅竣工面积211.48万平方米,下降62.2%。

      二、商品房销售和待售情况

      2020年,商品房销售面积387.3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2%。其中,住宅销售面积328.83万平方米,下降1.9%;办公楼销售面积6.89万平方米,下降30.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21.33万平方米,增长23.8%。商品房销售额351.45亿元,增长0.8%。

    房地产2.png

      商品房待售面积316.4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1%。其中,住宅待售面积171.95万平方米,办公楼6.98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50.37万平方米,其他房屋87.12万平方米。

      三、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情况

      2020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474.07亿元,同比增长34.4%。其中,国内贷款13.61亿元,下降16.8%;自筹资金356.22亿元,同比增长38.8%;定金及预收款65.54亿元,下降9.0%;个人按揭贷款14.23亿元,增长86.2%。

      附注

      1.主要指标解释

      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完成投资:指报告期内完成的全部用于房屋建设工程、土地开发工程的投资额以及公益性建筑和土地购置费等的投资。该指标是按照形象进度原则统计累计数据。

      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指房地产开发企业报告期内实际可用于房地产开发的各种货币资金及来源渠道。具体细分为国内贷款、利用外资、自筹资金和其他资金。该指标是累计数据。

      商品房销售面积:指报告期内出售新建商品房屋的合同总面积(即双方签署的正式买卖合同中所确认的建筑面积)。该指标是累计数据。

      商品房销售额:指报告期内出售新建商品房屋的合同总价款(即双方签署的正式买卖合同中所确认的合同总价)。该指标与商品房销售面积同口径,也是累计数据。

      2.统计范围

      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法人单位。

      3.调查方式

      按月(1月份除外)进行全面调查。

      4.区域划分

      中心城区:龙湖区、金平区、濠江区;

      非中心城区:潮阳区、潮南区、澄海区和南澳县。

      5.增长速度计算

      本文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速度为名义增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