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统计资料
分享到:
汕头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1](第六号)
  • 2021-05-22 00:01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城乡人口和流动人口情况

    汕头市统计局

    汕头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22日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现将2020年11月1日零时我市人口城乡分布及流动情况公布如下:

      一、城乡[2]人口

      全市常住人口[3]中,居住在城镇的人口为3890169人,占70.70%;居住在乡村的人口为1611862人,占29.30%。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4]相比,城镇人口增加200514人,乡村人口减少87811人,城镇人口比重提高2.24个百分点。

    6-1.png

      二、流动人口[5]

      全市常住人口中,人户分离人口[6]为976345人,其中,市辖区内人户分离[7]人口为362853人,流动人口为613492人。流动人口中,跨省流入人口为415360人,省内流动人口为198132人。

      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8]相比,人户分离人口增加207346人,增长26.96%;市辖区内人户分离人口增加142295人,增长64.52%;流动人口增加65051人,增长11.86%。


      注释:

      [1]本公报中数据均为初步汇总数据。

      [2]城镇、乡村是按国家统计局《统计上划分城乡的规定》划分的。

      [3]全市常住人口是指市内7个区(县)的人口,不包括居住在市内7个区(县)的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

      [4]数据来源于《广东省2010年人口普查资料》(广东省统计局、广东省人口普查办公室编,中国统计出版社)。

      [5]流动人口是指人户分离人口中扣除市辖区内人户分离的人口。

      [6]人户分离人口是指居住地与户口登记地所在的乡镇街道不一致且离开户口登记地半年以上的人口。

      [7]市辖区内人户分离人口是指一个地级市所辖的区内和区与区之间,居住地和户口登记地不在同一乡镇街道的人口。

      [8]数据来源于《汕头市2010年人口普查资料》(汕头市统计局、汕头市人口普查办公室编,中国统计出版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