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第四次经济普查(已归档) > 普查动态(已归档)
分享到:
省经普办莅汕调研指导四经普工作
  • 2019-03-01 08:43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2月27日至28日上午,由广东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投资专业组组长、省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处长黄俊彪带队,省经普办调研指导组一行三人来我市调研指导经济普查登记阶段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潮阳区、潮南区、龙湖区和汕头高新区实地调研普查登记数据质量情况。每到一处,都与社区普查员进行亲切交谈,对入户访问技巧、指标正确填写、数据能否反映实际情况、录入上报等一些工作细节进行了指导;还深入汕头市凯德药品连锁有限公司、华科印务等9家企业、6家个体经营户,仔细询问了解企业和个体户的生产经营、用工、设备购进等情况,并比照之前填报的普查报表进行了指导,发现问题,现场予以解决。

    黄俊彪强调,一是要实事求是做普查。普查登记中,调查对象也许不理解,也许有所保留,普查员要耐心解释说服,打消调查对象的顾虑,让调查对象真实申报普查数据。二是要认认真真做登记。普查数据关系到整个区(县)、市、省乃至国家的经济总量核算,普查员对普查登记数据要认真评估审核,发现问题及时修正,把好普查数据填报、录入关,履行好源头数据质量责任。三是要高度关注已经上报数据的审核差错,做到随报随审,以点带面,及时指导面上工作。对拟增加值偏低甚至为负数的单位、薪酬明显偏离实际的要认真校对核实,据实修改更正。

    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罗舜煜陪同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