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第四次经济普查(已归档) > 普查动态(已归档)
分享到:
汕头市齐心协力倒排工期攻坚克难 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单位清查工作任务
  • 2018-11-09 16:38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近期,汕头市经普办加强统筹协调,于116日、8连续召开工作,针对各工作进度不一、质量参差不齐的形势,要求全市经普系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按时保质、高效顺畅完成清查工作。目前,全市单位清查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冲刺攻坚阶段

    规范流程,严控质量。规范入户清查工作流程,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提升“两员”业务水平,严格按照地毯式的要求扎实开展清查工作,严把质量关,确保调查对象不重不漏、应查尽查。

    是倒排工期倒逼推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统筹精干人力,倒排工期,压实责任从上到下实行分片包干制度,加强通报和工作调度,清查各环节工作落到实处。市、区县两级经普办各工作组振奋精神、通力合作、上下联动,以决战姿态打好清查攻坚战。

    是厘清思路,狠抓重点。将搞准数量、抓好质量作为清查工作重点,清楚掌握本地区清查进度与底册单位、名录库单位、正常纳税单位及经济发展实际水平之间的缺口与差距,全面、深入地挖掘新生市场主体和四上”单位,千方百计尽快解决正常填表率过低、清查表数据质量不高等问题。

    是上下一心,加强督导。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分清工作的轻重缓急,合理安排工作顺序,从问题较多的领域着手,动员可动员的力量协助开展清查对进度慢的地区,组织人员加强督导,要尽快汇报、集中力量解决问题。阶段来,市经普办将清查工作中的常见差错收集整理形成《注意事项》,分期挂发区县工作群,提醒各地认真研阅,避免重复出现雷同问题,不断提升编码审核验收效率。

    五是加温鼓劲,坚守岗位。为确保近期各地数据的审核、上传、咨询、报送等工作顺利进行,市经普办发出紧急通知,执行各工作组日夜值班制度,全力抓好上传下达、答疑释惑、审核改错,确保单位清查数据符合审核验收标准要求。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