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第四次经济普查(已归档) > 普查动态(已归档)
分享到:
杨新洪局长率省督导组莅汕督导我市四经普工作
  • 2018-10-24 10:48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10月23日,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为组长的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督导组一行6人莅临汕头,对我市四经普、一套表单位审批和“两防”基础数据报送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汕头市长郑剑戈主持召开我市工作汇报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督导组汇报全市四经普等面上工作情况,市统计局局长、市四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捷锋汇报我市四经普等具体业务进展。


    在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汇报后,杨新洪对阶段来我市四经普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对我市进一步做好四经普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做到大小结合、远近结合、质量结合、知行结合,牢牢抓住当前统计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如实反映经济发展水平,充分发挥统计工作在服务决策、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等方面的作用。

    郑剑戈市长表示,新洪局长的指示非常切合汕头的实际情况,对提升汕头工作的质量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汕头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督导组特别是新洪局长的指示精神,正视存在问题和不足,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全力以赴补短板、抓进度、提质量,扎扎实实地推进经济普查等工作,力促汕头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全省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四经普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及早抓好机构、人员、经费“三落实”,为全市普查工作顺利推进夯实了重要基础。目前市、区县两级总共落实经费超过1000万元,各级普查机构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达到了4000多人。面对单位清查时间紧、任务重、阻力大,全市上下统一思想,狠抓责任落实,建立了进度通报机制,强化督查督办,抓好业务指导,层层倒逼,加快推进。截至10月22日下午5时,我市单位清查率达36.3%,在全省排名第3位,个体户清查率达38.6%。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基平,各区县分管领导及统计局局长,市发改局、经信局、商务局、工商局、统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市经普办正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及有关同志。

    会议结束后,省督导组一行在郑市长和龙湖区领导陪同下,前往市中心城区龙湖区苏宁广场和潮创智谷现场督导单位清查工作。杨局长与普查员、普查对象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清查入户过程和普查对象经营情况,鼓励普查员全力以赴、认真规范完成清查任务,动员普查对象积极支持配合普查工作,为查清查实全省经济总量、结构多作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