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第四次经济普查(已归档) > 普查动态(已归档)
分享到:
汕头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
  • 2018-10-17 17:58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省经济普查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市经济普查工作,汕头市政府于2018年10月15日召开了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郑剑戈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李耿坚主持会议。



    郑剑戈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经济普查,全面调查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汕头最新“家底”,了解经济发展最新变化,对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要高站位深认识,全面领会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

    郑剑戈强调,要严要求控标准,确保经济普查数据质量。全面准确、客观真实,是衡量普查成效的唯一标准。各地、各部门在组织实施普查时,要按照政策规定,严控标准和要求,做到科学、依法、创新、为民。

    郑剑戈强调,要强组织狠发力,确保经济普查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各级政府和部门务必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着重做到“六个到位”。一是组织领导要到位;二是协作配合要到位;三是经费保障要到位;四是管理机制要到位;五是宣传发动要到位;六是督查督办要到位。

    会上,郑剑戈与各区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现场签订了《汕头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责任书》。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陈捷锋通报了我市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澄海区区长、市工商局局长就如何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市政协副主席黄蘅,各区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汕头保税区、高新区、华侨试验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汕头市四经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经普办有关同志。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