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第四次经济普查(已归档) > 普查动态(已归档)
分享到:
风雨中挺起四经普的脊梁——汕头市潮南区普查与救灾两手抓两不误
  • 2018-09-18 15:12
  • 来源:潮南区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潮南区是汕头市经济大区,纺织服装工业重镇,拥有全国知名的“淘宝镇”、“淘宝村”,“三新”经济层出不穷,经普工作在全市举足轻重,但该区又是水涝灾害频发高发区。在单位清查业务培训和全面铺开清查工作的前夕,风雨猛烈袭击潮南,区经普办充分发挥顾全大局、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任劳任怨的本色,精心部署、紧抓落实,既有条不紊地推进经普工作,又顺利完成防汛救灾任务,做到经普与救灾两手抓,两手都不误。 

    灾情就是命令,经普更是本职。八月三十日,当潮南区正紧锣密鼓地抓好四经普“三落实”,开展“两员”选聘,准备组织镇街道骨干参加全市单位清查培训,加快推进普查各项准备工作的时候,持续强降雨让全区百万人口陷入汪洋泽国。灾情,牵动着全省全市人民的心,特别是司马浦镇和陈店镇灾情最为严重。接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通知,各地有关部门,各区直单位要时刻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第一原则,认真有序有力有效开展抢险救灾、防涝抗洪工作。区统计局局长、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泽伟进行紧急动员,要求大家一定要充分体现大局意识,遵守组织纪律,确保经普准备工作一项都不能少,还要确保高质量;同时灾情就是命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要坚决接受上级安排的救灾任务,密切关注着全区雨势和灾情。在那些特殊的日子里,同志们白天连续作战参加救灾,晚上自觉加班加点准备普查工作,一刻都不敢松懈。 

    统筹兼顾见实效,经普工作得保障。区经普办在紧急情况下,实行两手抓,两手都落到实处。一方面,抢险救灾工作刻不容缓,区统计局和经普办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司马浦美西村一线开展抗灾工作,把灾民当成自己亲人。另一方面,经济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今年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向上级交上满意的答卷。在这种时间紧、任务重、事情千头万绪的情况下,区统计局及经普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调配精干人力对工作做出相应调度,统筹兼顾抓救灾,质量优先干经普,两手抓,两不误。周六周日全员加班,确保各级人员在岗在位,分批次由领导班子带队每日前往美西村做好抢险救灾,防涝抗洪,物资发放,清扫消毒,灾后复产等一系列工作;同时,安排经普业务人员抓紧落实本区经普任务,与各镇街道密切联系,加强协调,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全区数十名镇街道业务骨干如期参加全市清查培训,区、镇街道二级的普查业务建设和“三落实”得以顺利推进。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洪水汹涌的危难之际,经普工作高峰期的关键时刻,潮南区经普人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智慧和行动,谱写了一曲人间有大爱,本职得坚守,普查顺利推的赞歌!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