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第四次经济普查(已归档) > 普查动态(已归档)
分享到:
汕头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布置暨业务培训会议
  • 2018-09-06 14:53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为做好我市单位清查工作,确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顺利开展,9月6日,我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布置暨业务培训会议。市、区县二级和汕头保税区、高新区、华侨试验区普查办人员,各镇(街道)相关业务人员等260多人参加会议。市统计局局长、市四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捷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捷锋指出,各级普查工作人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单位清查的重要意义,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基础,将准确确定普查对象、规范界定各类普查报表实施范围、摸清单位底数。单位清查能否将普查对象的底数摸准摸全,直接关系到整个经济普查工作是否能够圆满成功。

    陈捷锋强调,单位清查的核心时间只有40天,时间紧、任务重,各地要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统筹协调,确保单位清查按时高质全面完成。重点要做好普查区划分及绘图、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与培训、清查底册编制、“地毯式”清查、查疑补漏、数据审核与评估、普查名录编制等环节;要依法清查,确保数据质量;要主动作为,密切部门协作;要加强宣传,注重动员实效等。

    陈捷锋就单位清查业务培训的质量和效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管理,做好保障;二是结合实际,积极思考;三是遵守纪律,注意安全。

    培训会期两天,就单位清查方法、普查单位划分、两员选聘、入户技巧、依法普查、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普查区划分与绘图、清查数据采集和处理、清查比对系统等业务进行培训和上机操作。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