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统计局 > 第四次经济普查(已归档) > 普查动态(已归档)
分享到:
汕头市统计局召开四经普准备工作座谈会暨综合试点方案研讨会
  • 2018-07-12 14:41
  • 来源:汕头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统计局
  • 【字体:
  • 7月9日,汕头市统计局在市区花园宾馆召开全市四经普准备工作座谈会暨综合试点方案研讨会议。市统计局局长陈捷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副局长罗舜煜主持会议。各县(区)统计局局长及负责四经普工作的分管领导,汕头高新区、保税区、华侨试验区经发局业务负责人及市统计局四经普筹备组成员各共4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捷锋局长就做好全市四经普准备工作和综合试点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更加深刻理解四经普的重大意义。此次普查是十九大之后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我们摸清全市经济规模、产业结构和“三新”经济等现状,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抓紧谋划下阶段各项普查准备工作。在机构建立、经费保障、物资准备、宣传动员、两员选调、综合试点等前期工作上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责任到人、有序推进;要建立工作例会、数据进度通报、质量管控等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要加强部门协调沟通,全力以赴抓好单位清查,加强底册比对核实,及时反馈基层指导工作;要认真研究入户普查组织方式,将质量管控工作贯穿普查全过程。三是市、区县普查机构要牵好头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普查按照国家要求和普查方案有序开展;要抓好各级业务培训,各专业统计人员应加强学习方案,认真研究指标体系,随时解答普查中出现的问题。 

    罗舜煜副局长就组织领导、业务培训、普查流程、试点宣传、依法普查等方面也提出了工作要求。各区县和市统计局各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纷纷就做好普查准备工作和完善试点方案提出各种有益的意见、建议。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