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以茶会友,共商合作”新春品茗招商活动在汕头(深圳)协同创新交流中心圆满举办
  • 2023-03-09 14:49:3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月3日上午,由市投资促进局、潮南区政府主办,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天池茶农实业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驻潮南区帮扶工作组、深圳潮青会、深圳市潮汕商会、深圳市汕头商会协办的“以茶会友,共商合作”新春品茗招商活动在汕头(深圳)协同创新交流中心举办。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陆建明、潮南区副区长杜佳斯以及天池茶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日龙、圳品市场运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骋、深圳市潮汕商会轮值副会长倪潮锋、深圳潮青会执行主席陈锦通、深圳潮汕青年商会常务理事陈福水、深圳市汕头商会副会长郑柏栋等深圳潮籍商会的会员企业代表近50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陆建明以一首汕头民谣的歌词“潮汕功夫茶,茶香飘天下。同饮一壶茶,四海同一家”为引,向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在深潮籍乡贤一直以来对汕头招商引资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能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拓展信息资源,牵线搭桥促进更多项目回乡投资。

      汕头市潮南区副区长杜佳斯介绍了潮南区整体营商环境、产业发展方向及特色农产品等相关情况;同时表示,目前潮南区正抓住汕头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的机遇,向上积极争取扩大城乡建设用地的规模,全力保障项目用地需求,重点打造练江滨海片区以及南山智慧片区两大平台,打造面积超过8万亩的9大园区,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动员各位投资者以潮南为起点,尽情释放投资热情。

      从事传统文化产业的天池茶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日龙认为,潮汕地区讲究的是“和”,常常以茶为道具广交人缘,建立起了独特的品茗关系,是维护人缘与地缘的根本,孕育了潮汕人群的团队精神,自然就成为反哺家乡的基础。

      圳品市场运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骋表示,圳品是深圳基于食品安全战略推出的食品城市品牌,未来潮南区的农产品可依托申报圳品来全面推进农产品规模化、标准化生产,以品牌优势带动专业合作社及圳品企业,助力潮南区特色农产品走进深圳、走向市场。

    图片

      深圳市潮汕商会副会长林丽双、深圳潮青会执行主席陈锦通、深圳潮汕青年商会常务理事陈福水、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植锋等嘉宾也纷纷发言。他们表示,近年来家乡在营造优良营商环境、优化投资平台上狠下功夫,让他们对家乡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图片

    ▲ 以茶净手

    图片

    ▲ 品茗交流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