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汕头全面掀起抓项目、干项目、成项目新热潮
  • 2023-03-06 21:54:0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月3日,我市召开全市投资促进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总结2022年全市招商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副市长彭聪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陈馥忠作工作报告。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把握深汕深度协作契机,突出精准招商,通过提升推介力度、强化招商保障等方式,切实推动项目招引和落地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均超额完成,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华能汕头勒门(二)海上风电场、陈慈黉凤起潮庐、益鑫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潮汕和成医疗康养中心等一批大项目相继落地。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锚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埋头苦干。要聚焦“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格局,坚持精准招商,认真分析研究自身禀赋和产业现状,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助推产业发展。要坚持专业招商,建立健全专业招商工作体系,强化招商业务知识技能培训,高效开展专业招商。要坚持感情招商,充分利用乡贤在外拼搏的资源、人脉、平台渠道优势,当好家乡的“招商大使”,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要加强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强化协调服务,给予项目全方位要素保障,为优质产业项目这个“金凤凰”筑好“安乐窝”。

      会议号召,全市各有关单位要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主动领任务,努力在抓项目、干项目、成项目的“赛马场”上彰显担当作为。

      市直各有关单位,各区县人民政府,高新区、综保区、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各区县投资促进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