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投资促进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1-03 14:44:2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0月31日上午,市投资促进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部署安排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馥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灿彪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传达学习、认真谋划贯彻落实、切实做到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聚焦“三新两特一大”产业项目精准招商,力争取得招商引资工作的更大突破,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用心领悟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紧密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把招商引资工作推向前进。三要紧扣职能职责,认真谋划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联动招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积极构建全市招商“一盘棋”思想;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宣传推介,对招商引资项目精确定位,招引一批针对性强、辐射带动力大、可行度高的好项目、大项目;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助力打造具有区域竞争力的新兴产业及传统优势产业集群;要加强全产业链招引,引进拥有核心技术的龙头企业,促进上下游配套产业和资源要素聚集;要深入研判全球宏观经济走势和产业转移动向,探索外资招引的新路子;要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大力对接引进侨资外资现代化产业项目布局汕头;要围绕落地见效,做好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闭环服务,力促项目加快建设投产;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市投资促进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切实解决好招商项目的堵点、痛点。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交流、带头贯彻;局党总支要精心组织实施,及时总结开展活动的情况和成效;党支部要结合职责,引导支部党员积极融入,把任务、要求落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每名干部职工要做到融会贯通、系统跟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