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推动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汕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专题协商会暨重点提案督办会召开
  • 2022-08-17 09:31:02
  •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提案办理出真招 产业发展见实效

    “推动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汕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

    专题协商会暨重点提案督办会召开

      8月16日,我市召开“推动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汕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专题协商会暨重点提案督办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听取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并开展专题协商。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邱奕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出席会议。

    图片

      “推动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汕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被列为市政协本年度重点提案。根据工作安排,市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会上,市政协委员、提案人代表依次作协商发言,相关单位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并现场作出回应。

    图片

      温湛滨指出,纺织服装作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之一,近年来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影响力不断扩大,未来发展大有可为、前景可期。此次市政协紧扣市委中心工作,采取“重点提案+民主监督”的双重履职形式,深入调查研究,精准资政建言,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强烈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广开思路、加强谋划,以“小服装”做出“大产业”,助力汕头纺织服装产业迎来新的美好明天。要集中精力、聚焦重点,紧盯时间节点,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动纺织服装“四大工程”规划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多管齐下、打造品牌,发挥首届服博会的溢出效应,扎实开展“潮品中国行”活动,谋划举办“时尚居家文化周”及下一届服博会,支持企业“走出去”参加展会、抢抓订单,不断提升产业整体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优化环境、全景布局,加大产业用地、人力资源、现代金融等要素保障力度,用好产学研“面对面”对接平台,努力打造覆盖上、中、下游的全产业链条,不断壮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温湛滨强调,提案办理工作质量是根本,关键在落实。各级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显著优势,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推动政协履职与党政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向推进。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摸清情况、深入研究、对症开方,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各提案办理单位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办理的时效和质量,切实把办理成效转化为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陈胜全、陈烈丰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