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再造新综保!汕头综保区赴深招商邀企落户
  • 2022-05-23 14:41:14
  • 来源:南方+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目前汕头综保区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历史发展阶段,我们诚挚希望在深圳发展的好企业、大企业能够到汕头,到综保区走一走。”5月19日,汕头综合保税区招商推介座谈会在深汕协同创新交流中心举行,汕头综保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春松向现场来自深汕两地的企业家代表展示喜迎八方来客的诚意。

       南方+ 余丹 拍摄

      去年10月,陈春松带队赴深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期间与前海、盐田等综保区种下合作的“种子”。数月来,深汕深度协作的“种子”萌芽、开花,即将结果。带着向深圳学习借鉴先进发展建设经验,继续吸引深圳优质企业项目前来投资落户,推进深汕深度合作走深走实的目的,汕头综保区再度来到深圳举办招商推介座谈会。

      “再造新综保,需要更多更新更强的项目落户汕头综保区。”陈春松说。

      会上,汕头综保区招商局有关负责人对该区建设情况和相关政策进行推介宣讲。几组数据体现了汕头综保区迎头赶上的活力:去年,全区实现进出口额181亿元,首破百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32.2%,占全市比重提升到1/4,在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排名晋升到第65名;规上工业产值、工业增加值、国内贸易额也都有大幅度增长,整体区域的经济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南方+ 余丹 拍摄

      保税加工方面,汕头综保区已建成一批产值规模较大的企业,如年产值达30亿元的星辉新材料公司,年产值达10亿元以上的超声覆铜板、西电动力。保税物流方面,年销售额达150亿元的康泽药业分拨中心、年销售额达20亿元的海德森塑料交易中心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

      保税服务方面,去年5月,汕头综保区成功启动粤东首个跨境电商“前店后仓”项目,市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到全球商品;10月,落地了跨境电商退货仓,实现“1210”业务新发展。今年1月,阿里系淘宝一号仓开始运落地运营;3月,粤东地区首个跨境电商海外仓业务又获批落户综保区。区内还配套有金融、创业孵化以及正在建设当中深汕数字贸易平台等服务业。

      营商环境方面,汕头综保区管委会出台了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每年区财政拨出数千万元的专项资金,从促进有效投资、鼓励发展、支持新业态、促进创新等方面帮助企业做强做大。《汕头综合保税区条例》在去年11月颁布实施,为综保区高效运作、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现场,来自深汕两地企业家代表就汕头综保区在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政策法规、优惠扶持方面的问题交流,加深了解。

      深圳前海数字贸易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在交流中难掩喜悦,他向大家介绍,投资1.6亿元的汕头—前海共建数字贸易(跨境电商)产业园即将于年底开园。

       南方+ 余丹 拍摄

      “汕头综保区政策环境很好,有非常好的商机、市场,等待我们共同挖掘。”李良自诩如今是汕头综保区“半个主人”,他现场当起了推介人,力邀企业到汕头综保区寻求合作契机,实现互利共赢。

       南方+ 余丹 拍摄

      “汕头这些年的变化非常明显 ,能感受到往上走的势头。”深圳市招商局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学践在上个星期刚刚结束了汕头综保区的考察走访,他对综保区管委会所呈现出来的创新意识、工作状态印象深刻,他表示,非常期待与汕头综保区在保税物流方面的合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