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海外侨商“云交流”系列】共寻商机 同谋发展——汕头市投资促进局与在澳侨胞开展云交流
  • 2022-05-21 08:47:0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5月20日上午,由汕头市投资促进局主办、汕头市司法局协办,澳大利亚阳光海富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阳光律所”)、广东丰粤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丰粤律所”)承办的“汕头投资环境推介暨悉尼招商服务机构签约仪式”活动圆满举行。此次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旨在做好“侨”的文章,开拓性搭建海外侨胞沟通互动桥梁,创新性建立招商引资合作平台及工作机制。活动吸引了来自中澳两国的30多位海外侨商、优秀企业家相聚“云”端,叙乡情、谋发展、话未来。

      澳洲潮州同乡会会长李国兴、澳中工商联合会会长苏鑫峰、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杨志唯、澳亚工商总会会长肖东、澳中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黄崇宠等先后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大家表示,近年来汕头领导班子实干担当,团结奋进,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改革开放,做好“侨”的文章,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让海内外乡亲对家乡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汕头承办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和第十届国际潮商大会,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活动中,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黄灿彪致辞。他表示,当前,汕头发展“天时地利人和”兼备。国家和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汕头发展,将汕头定位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出台文件支持汕头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市委、市政府立足汕头实际,提出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的工作思路,构建以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纺织服装、玩具创意和大健康为引领的“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团结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守住初心、久久为功,全力营造优良优质的服务环境、开放包容真诚的人文环境、高效周到热情的政务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海外侨商、各路企业来汕投资、落地发展提供最大优惠、最多便利、最强支持。真诚希望各位侨商侨胞以这次线上交流会为契机,借助“汕头招商服务机构”的发展平台,加强汕头与澳大利亚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遗余力当好汕头形象大使,让更多的人了解汕头、关注汕头、走进汕头,共享机遇、共谋良策、共同奋斗、共赢未来。

      随后,市投资促进局相关人员作汕头投资环境推介,澳大利亚侨商代表分别结合各自企业发展历程、产业现状和在家乡投资感触作了分享和交流,双方就当前中澳两国经贸合作新机遇、汕头悉尼经贸合作展望、侨商华商回汕投资所关注的问题畅所欲言。丰粤律所负责人谢丰凯与阳光律所负责人孙纲纷纷表示,近年来汕头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潜力巨大,在城市建设和营商环境上所做出的提升有目共睹。未来将积极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加强沟通交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拓展招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理念,为建设创新开放型招商引资工作平台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在三方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市投资促进局、丰粤律所、阳光律所通过“云签约”的方式共同签署了《招商合作协议》,同时市投资促进局向阳光律所授予“汕头市招商服务机构”合作牌匾。

    图片2.png图片3.png

      参加视频交流会的还有:澳大利亚国际文化产业协会常务副主席杨洋,澳中人民友好协会副主席王涛,澳大利亚毕马威(悉尼)会计师事务所企业部副总监闽可,澳大利亚国际文化产业协会名誉主席胡铁川,澳中友好发展协会会长陈阳磊、李晶,南澳江苏商会会长吴宏毅,澳大利亚毕马威(阿德莱德)会计师事务所,中国毕马威(广州市)会计师事务所及南澳著名企业家等。

      市司法局副局长王海茵、市投资促进局三级调研员许伟光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