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投资促进工作会议
  • 2022-03-25 22:00:0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月25日上午, 全市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在市政府21楼会议厅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工作要求,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安排。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莫开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报告,市工信局、濠江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投资促进系统齐心协力,把握深汕深度协作契机,突出招商选资,着力招强引大,通过拓展招商渠道、加大推介力度、强化督导考核等方式,切实推动项目招引和落地工作,立讯全球电子信息产业中心基地、优必选高德乐生态中心、固韩重工临海海洋装备制造基地、永裕半导体光感元器件研发生产基地等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相继落地,全年新落地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的招商引资重点产业项目65个、总投资224.2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07%、15.18%,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之路,实干担当、主动作为,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拿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提高站位,通过高质量的招商引资,为汕头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注入新动能。二是要明确目标,紧扣主导产业、优质大项目、链式布局抓招商。三是要创新理念,强化专业招商、乡情招商、联动招商、驻深招商。四是要全面落实“一把手”招商,深化督导考核,强化要素保障,聚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  

    图片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招商引资考核情况。各区县政府,高新区、综保区、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各区县投资促进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