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赴深开展招商引资调研活动
  • 2021-07-14 15:58:0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创新我市投资促进工作机制,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密切与在深潮籍乡贤联系,进一步加深与深圳商协会的联络沟通,寻觅合作商机,学习深圳在投资促进、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7月12日—13日,汕头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陈馥忠带队赴深圳开展招商引资推介拜访和调研活动。

      7月12日,汕头市投资促进局一行先后拜访了深圳市汕头商会、深圳市潮汕商会以及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等在深商会,就汕头投资环境建设成果,发展机遇及深汕深度协作工作的开展及成效与各商会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


      交流中,陈馥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之际莅临汕头考察调研,要求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汕头发展,推动建立深圳汕头深度协作机制,大力支持汕头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当前的汕头迎来了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期,正在紧紧抓住这个机遇,奋起直追。近年来,汕头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软硬环境有了明显提升。对此,陈馥忠诚挚邀请在座的乡贤,多回家看看,亲身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共享发展红利。汕头市投资促进局也将继续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加强与各地潮汕商会的联络协调,推动汕头投资促进工作的开展,将深汕合作交流做深做实。

      各商会负责人纷纷表示,汕头当前的发展有目共睹。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之际莅临汕头考察调研,令所有在外潮商感到无比激动。在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汕头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也为在外潮商提供优越的营商环境及多样化的投资规划。在外潮商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和帮助家乡建设发展。

      深圳汕头商会会长郑基明对汕头市投资促进局一直以来对商会的支持与关怀表示了感谢。他表示,随着汕头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今后商会将会对汕头的投资机会保持关注,加强联动机制,加大返乡投资力度,寻求合适项目的落地建成。

      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郑汉明表示,汕头近年来营商环境的改善,激发起大批潮商返乡投资的激情。目前,深圳市潮汕商会粤东办事处已成立且落地汕头,为后续推动深圳、汕头两地的深度协作做好准备,未来将积极响应广东省委、省政府及汕头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李奕标表示,新时代的青年潮商遍布五湖四海,但仍然不忘初心,心系家乡建设。未来将会与汕头市投资促进局保持密切交流,深化合作关系。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必将发挥好推动深圳、汕头深度协作的桥梁作用,积极引导在外青年潮商支持家乡的发展建设,付诸行动,互利共赢。


    图片

      7月13日上午,陈馥忠带队前往南山大湾区青年家园考察,并与潮籍博士联合协会创始人陈咏华博士展开交流。陈馥忠对青年家园作为一个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的平台,凝聚了大量的青年才俊表示赞赏。他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汕头市投资促进局正致力于打造一个集合宣传推介、联谊企业和服务乡贤三大功能为一体的汕头(深圳)协同创新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交流中心”),接下来希望与青年家园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共建合作机制,发挥好交流中心的平台交流及宣传作用,推动全方位合作。


    图片


      随后,陈馥忠到交流中心调研并与驻点工作人员交流座谈。他指出,驻点工作要按照交流中心的功能定位,进一步完善宣传氛围和设计布局,进一步细化优化,做好宣传推介和客商对接,协同各部门及区县办好活动,将交流中心打造成为展示汕头形象,促进与深圳企业家交流合作、服务深圳潮籍乡贤的窗口平台和重要阵地,助力深汕深度协作走深走实。


    图片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陈馥忠、副局长陆建明、三级调研员许伟光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