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送出美好祝福 传递盛情邀约——汕头市启动“亚青送福”贺新春庆元宵主题活动
  • 2021-02-10 17:16:44
  • 来源: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图片

    “亚青福”主题广场灯饰点亮。汕头日报记者 陈史 摄


      2月8日晚,由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携手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市妇联、市工商联共同举办的“亚青送福”贺新春庆元宵系列活动在汕头时代广场启动。“亚青送福”活动通过设计定制“亚青福包”宣传纪念品,向海外侨商社团、海外潮人、国内省会城市潮汕商会送福,并将时代广场打造成为“亚青福气广场”,设置广场灯光秀、春节亚青福景观、亚青宣传墙等,同步开展线上亚青送福活动。


      昨晚,时代广场布置了喜气洋洋的亚青“福”主题景观,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欢快的花式足球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LED屏播放汕头优秀运动员代表、奥运会冠军马琳新春贺年视频,代表汕头向全球华人祝福,传递汕头亚青会的盛情邀请。“点福”仪式上,随着主持人的一声“请点福”,与会领导和嘉宾代表一起按下亚青福卡,点福装置电流接通, LED背景、亚青福景观和时代广场各地标建筑物灯光秀同步飞出一个个红红火火的“福”字,顿时,时代广场福字闪烁。最后,主办方还现场向海外侨团及国内潮商会代表赠送亚青福包,向节日留汕过年的场馆建设者和亚青会执委会工作人员赠送亚青福包。


      记者打开“亚青福包”,发现福包里不仅有2021汕头亚青会吉祥物“金凤娃”,还有亚青主题束口袋、利是袋、黄铜工艺书签等。据介绍,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结合春节元宵节假日特点,精心设计定制了“亚青福包”纪念品,将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开展向海外华侨送福、向国内潮商送福、向全国人民送福活动。


      向海外华侨送福活动联合市委统战部,以东南亚国家为重点,向泰国潮州会馆、新加坡潮州会馆、菲律宾潮州会馆等潮籍社团赠送“亚青福包”,由会馆发放至当地华侨青年,表达祖国对海外华侨的春节祝福,邀请海外侨胞回家乡看亚青会。


      向国内潮商送福活动是指向省会城市潮汕商会赠送“亚青福包”,由商会发放至会员单位,表达对潮人潮商的春节祝福,邀请外地潮人潮商回家乡看亚青会。


      向全国人民送福活动是由马琳手写的“福”字,代表中国运动员和汕头亚青会在支付宝福气广场展示。与汕头橄榄台、微信、支付宝等平台进行合作,开展智能互动送福包等活动。在时代广场、小公园、各区县10个公共场所设置亚青送福主题活动景观打卡点,登陆亚青公众号,发表祝福亚青感想和祝福语,即可参与送福活动。


      (来源 | 汕头日报   记者 | 林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