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投资促进 > 招商活动
分享到:
市投促局将携手侨交会大力推介我市功能区和产业园区投资环境
  • 2019-08-07 20:57:52
  • 来源: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字体:
  • 市投促局将携手侨交会大力推介我市功能区和产业园区投资环境

    8月13日,汕头市投资促进局继助力国企发展大型推介会后又一力作——助力功能区域平台发展,共建全球潮人的梦想家园之汕头市功能区和产业园区推介会,将携手第五届侨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牡丹厅隆重举办,汕头多个创新创业重点功能区和产业园区惊喜亮相,经济特区演绎百载商埠风采。

    届时,汕头三大功能发展平台(汕头保税区、汕头高新技术开发区、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和相关产业园区(中海信(汕头)创新产业城、柏亚产业城等)将带来优质项目展示,同时将举办汕头市功能区和产业园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推介会协办单位之一的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已经连续五年参展侨交会,前四届侨交会上,试验区所带来的特色项目尤其吸引投资商目光,已然成为投资热门。当前,华侨试验区重点推进科创金融中心与总部经济聚集区建设,引进和启动总投资达121亿元的泰盛科创园和明园国际科创金融城两大科创金融项目落地建设推动珠港新城总部园区建设,打造粤东区域性总部乃至世界侨商潮商总部经济园区,截至目前落户珠港新城的总部经济项目共有8个,总投资约70亿元。

    汕头保税区是粤东地区现有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主要是发展国际贸易、仓储物流和出口加工,享有“免证、免税、保税”政策,下辖的汕头保税物流中心,是粤东地区唯一享有“入中心退税”的海关特殊监管场所,正转型发展为综合保税区,借助国家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政策红利,努力打造全市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汕头高新区作为汕头市倾力打造的战略平台之一,按照“科学园+孵化园+产业园+配套区”的功能,重点打造“精细化工、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园区,大力扶持孵化器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和高附加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科技服务业,成为全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引领示范区。

    位于濠江区的中海信(汕头)创新产业城包含产业功能区和配套功能区。产业功能区包含产业孵化区、产业加速区、研发中心、总部中心、金融中心等五大功能区配套功能区包含教育、教育配套、生态农业、生活配套、会议酒店等五大功能区。产业城搭建多个创新服务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从孵化到上市全方位服务。

    位于金平区的汕头柏亚产业城占地近2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55.9万平方米。是集研究与开发、生产制造、工业设计、检验检测、市场营销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区,助力区域中小企业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第五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简称:侨交会)将于813日至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作为民间侨届第一展,今年侨交会六大主题展区(招商引资、海外国家馆、文化旅游、高新科技智能制造、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新零售及电商)主力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同时恰逢深圳第八届潮商大会召开,将吸引全球各地大批侨商侨领前往观展也将吸引更多外资融入其中。随着展会临近,海外侨商侨领以及国内展团表示,对本届展会充满期待。汕头市投资促进局借助侨交会这一平台,把主打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功能区域平台的投资环境和产业需求进行一番精彩展示,必将迎来新一轮投资热潮。


        深圳,汕头市功能区和产业园区推介会,期待与您共谋发展,共商未来!
    意向参会者可点击下图,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进入参会报名渠道,翻至最后一页,填下您的相关信息后点击提交,即报名参会成功啦!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