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投资促进 > 招商活动
分享到:
积极对接新材料项目 推动对口合作纵深发展——黑龙江省华升石墨股份有限公司来汕考察
  • 2019-07-21 12:17:18
  • 来源: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字体:

  • 为推动汕头与鹤岗两市对口合作向纵深方向发展,积极对接石墨烯相关科技项目,市投资促进局邀请黑龙江省华升石墨股份有限公司来汕考察调研。2019年7月18日-19日,黑龙江省华升石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单永宝一行莅汕,在市投资促进局陪同下到高新区、南澳县、龙湖区进行实地考察。

    在高新区,考察团一行来到高新区科创中心参观了食品及装备研究院(江南大学共建)、广油美联新材料研究院、瑞博纳斯增材制造研究院等产学研合作基地,以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随后与高新区管委会林锡波主任及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会上,华升石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在石墨烯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及营销情况,以及来汕投资意向。林锡波表示高新区具备高校人才与技术优势,正加快创新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欢迎华升公司项目落户高新区,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考察团一行与高新区管委会座谈交流

    在南澳县,根据华升公司提供的投资意向,结合南澳岛的资源环境,市投资促进局与南澳县县政府领导及县发改局等部门沟通后,安排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后宅镇羊屿片区、环城东路片区、后江渔港片区等地就海水淡化系统示范基地、石墨烯润滑油应用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南澳项目用地实地考察

    在龙湖区,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汕头本地企业广东金晖隆开关有限公司和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就技术研发、供应链配套等方面的合作机会进行交流探讨。随后,考察团一行与龙湖区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举行座谈会。会上,龙湖区政府领导介绍了龙湖区的产业发展、园区规划、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华升石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该公司技术总监、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导师曹殿学对石墨烯产品的研发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考察团一行到龙湖区政府座谈交流

    考察期间,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黄育斌表示,依托鹤岗市优质的石墨资源和先进的研发技术,石墨烯应用产品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对华升石墨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汕头设立研究院、海水淡化示范基地、石墨烯产品制造基地和销售公司等项目,我局将积极协调项目选址,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推动项目落地,打造汕头、鹤岗两市产业对口合作典范。

    相关区县领导,市投资促进局黄灿彪副局长、许伟光副调研员及有关科室同志参加上述考察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