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投资促进 > 招商活动
分享到:
市投资促进局赴东莞、惠州开展投资促进工作交流学习和招商推介拜访活动
  • 2019-06-24 10:12:09
  • 来源: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字体:
  • 市投资促进局赴东莞、惠州开展投资促进

    工作交流学习和招商推介拜访活动


    为学习借鉴粤港澳大湾区有关城市招商引资经验做法,创新我市投资促进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力求高质量精准招商, 按照市投资促进局工作计划,6月20-21日,黄灿彪副局长带队赴东莞、惠州开展投资促进工作交流学习和招商推介拜访活动。

    2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东莞市潮汕商会拜访,与郑文光会长、东莞潮商代表座谈交流。郑文光表示,在东莞有130多万潮人,其中有数量庞大、在各行业发挥突出作用的潮商,他们既为建设东莞作出贡献,又心系家乡的发展,希望通过我局,加强信息沟通,为东莞潮商搭建了解汕头建设发展、寻觅投资商机的平台。黄灿彪详细介绍了汕头当前发展的良好机遇和营商环境,表示热忱欢迎东莞潮商回汕投资,我局将加强与商会互动,深入了解东莞潮商的投资需求,推动制定配套政策,做好项目对接和落地服务。



    到东莞市潮汕商会拜访交流

    2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东莞市投资促进局,与麦伟林副局长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座谈交流。麦伟林对调研组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东莞市投资促进局机构设置招商引资渠道平台建设、投资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与调研组分享了该市在投资促进工作机制创新、项目引进和推动落地的经验做法。

    黄灿彪介绍了汕头城市发展、产业布局以及我局成立以来的投资促进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东莞是享誉全球的“国际制造基地”,先进制造业发达,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理念前瞻、经验丰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此行受益匪浅;东莞市投资促进局和我局同为今年机构改革中地级市新成立的政府部门机构,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招商和投资促进工作的开展。

    双方还就创新招商工作机制、项目准入评估、产业转型升级、园区招商等具体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与东莞市投资促进局座谈交流

    结束东莞的拜访活动后,调研组一行赶到惠州市,拜访惠州市汕头商会,与林茂会长及惠州潮商代表座谈交流。黄灿彪介绍了汕头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和最新的投资资讯,表示希望与商会建立合作机制,探索开展联合招商,向在惠潮商推广宣传,邀请潮商回汕考察,我局将竭诚为惠州潮商来汕投资提供优惠措施和高效服务。

    林茂介绍了惠州汕头商会近年的发展情况,对家乡政府部门主动上门拜访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商会将大力支持我局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并希望以乡情为纽带,以商机为抓手,与我局共同搭起惠州潮商到汕头投资的桥梁和平台。




    到惠州市汕头商会拜访交流

    2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中海油惠州炼化二期项目、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惠州基地,并与惠州市工信局副局长林旭东、大亚湾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梁浩以及区工贸局、招商局、石化区管理服务中心、惠州市工信局投资促进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会上,梁浩介绍了大亚湾开发区高质量建设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打造优势石化产业集群的情况,分享了园区开发、招商引资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黄灿彪介绍了汕头的发展定位、产业布局情况以及我局的职能,表示大亚湾开发区作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吸引了一大批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先企业投资,形成产业链条完整、集聚度高的现代产业体系,在产业链招商、专业化招商、项目评估机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对我局投资促进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合作。

    林旭东介绍了惠州市的经济发展、产业规划情况,他表示,惠州作为离汕头最近的大湾区城市,与汕头的渊源深厚,和汕头在产业发展方面存在很强的互补性,希望能推动两市的项目对接、产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参观中海油惠州炼化二期项目


    参观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惠州基地


    与惠州市工信局、大亚湾开发区管委会等有关单位座谈交流

    市投资促进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