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投资促进 > 招商活动
分享到:
4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49.5亿元!我市举行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活动
  • 2022-04-01 11:50:30
  •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 发布机构:
  • 【字体:
  • 45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总投资249.5亿元

    汕头市举办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

    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三集中”活动

    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濠江区现场会 


      3月31日,我市举办 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三集中”活动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濠江区现场会。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长曾风保主持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三集中”活动,副市长彭聪恩主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濠江区现场会。市领导项天保、邱奕辉、赖小卫、许宏华、林锡波参加有关活动。

      图片

      活动集中签约、开工、投产的重大项目共45个,总投资约249.5亿元,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纺织服装、大健康和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这批项目的签约开工投产将掀起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热潮,加快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为我市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温湛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此次重大项目的集中签约开工投产表示祝贺。他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为契机,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赛即是决赛”的劲头和“事事走在前列”的魄力,全力破解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和难题,真正把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重大项目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各项目业主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高效、保质保量完成既定任务。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引进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以新的工作成效助力汕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图片

      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三集中”活动结束后,随即举办汕头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濠江区现场会。会上,承办现场会的濠江区汇报了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工作情况,高新区、综保区、华侨试验区和其他区(县)作交流点评。根据现场抽签结果,今年4月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现场会在汕头高新区举办。

    图片

      温湛滨指出,各区(县)、功能区和各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实施“百亿企业、千亿产业”培育计划,全力推动我市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取得大发展。聚焦主导产业,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培育本土优势企业,推动首位产业发展壮大,努力把县域经济做出特色、形成集群。加快园区建设,深入推进“工改工”,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突破口,以引进有实力的龙头企业为切入点,增强工业用地供给能力,提升产业用地亩均效益。转变服务观念,想方设法降低企业综合运营成本,换位思考加大涉企服务力度,持续涵养亲商爱商重商的营商环境和良好政治生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完善“链长制”和产业发展“七个一”体系,引导全市上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确保“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行稳致远。濠江区要聚焦市党代会提出的“打造港城融合示范区”目标要求,依托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广澳港区、职业教育院校等基础优势,进一步激发活力、释放潜力、提高效能,为汕头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前往广东万顺科技有限公司、英联金属科技(汕头)有限公司参观企业项目投产情况,考察学习阶段来濠江区在培育企业、做大产业方面的经验做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