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投资促进 > 招商活动
分享到:
共寻商机 同谋发展 |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与海外侨商“云交流”
  • 2021-10-27 23:00:0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0月27日,汕头市投资促进局联合汕头市侨务局、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管委会和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首次以“云推介”的形式在汕头(深圳)协同创新交流中心举办海外侨商线上交流会。活动以“共寻商机,同谋发展”为主题,搭建汕头市与海外侨商对话交流窗口,共寻后疫情时代合作商机,同谋未来投资发展。

      会上,汕头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陈馥忠介绍了汕头的投资营商环境和重点产业项目。他表示,当前汕头发展势头强劲,正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地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道路;力度空前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日趋优化的投资环境,细致周到的服务,吸引了一大批大型企业和侨商侨领纷纷投资汕头,未来可期。侨商群体始终是推动汕头改革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他诚挚欢迎广大海外侨商、华商回汕考察交流,为汕头的发展出谋献策,穿针引线,同时不遗余力当好汕头形象大使,架设对外交流桥梁,分享发展机遇。汕头市投资促进局将以贴心的服务、优质的保障,为广大企业家提供最大便利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11027184943.jpg

    图片

      市侨务局局长李鸿钊感谢马来西亚乡亲为汕头抗击疫情作出的贡献,并希望广大侨商、华商借助此次推介交流,充分了解汕头的投资创业环境、新兴产业布局情况和投资创业机会,让大家参与、见证祖国家乡的建设发展和开发开放,共谋合作发展。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陆文胜推介了华侨试验区的基本概况,邀请广大侨商、华商来汕旅游观光、投资合作、创业发展、共创辉煌。

      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总会长吴源盛、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副总会长林家光等人相继发言,分别介绍了马来西亚潮团和潮商发展情况;吉隆坡、巴生、槟城、新山、沙巴、东海岸六个城市分会场的副会长们分享了马来西亚后疫情时期重点产业投资方向和趋势,并与汕头市投资促进局等单位就侨商侨领回汕投资所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 

      “汕头市海外侨商线上交流会”是汕头市投资促进局、汕头市侨务局、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联合打造的团结和引导海外侨商、华商关注汕头发展,共谋合作商机的交流平台,主会场设在具备“招商推介、深化交流、形象推广、服务乡贤”平台作用的汕头(深圳)协同创新交流中心,此次马来西亚专场线上交流会是首期内容,未来将携同境外各国侨商、华商组织连续开展线上对接交流。活动旨在打破全球疫情常态化影响,突破地理阻隔,以视频连线方式,搭建汕头市与海外侨商、华商对话交流窗口,敦睦乡情乡谊,共谋发展商机。一方面,通过线上对话交流,加强汕头与海外潮属社团和侨商、华商的联络沟通,倾听声音,了解疫情之下他们的发展情况以及投资发展方向、对中国市场的贸易需求。另一方面,帮助广大侨商华商快速、高效、便捷了解目前国内和汕头投资创业环境、新兴产业布局、投资创业机会,了解最新回乡投资政策红利及准入条件,解惑答疑,推动共享家乡发展的时代机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