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投资促进 > 招商活动
分享到:
市投资促进局赴各区县、功能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调研
  • 2020-03-24 16:15:4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抓实抓细市领导近期关于全市招商引资的系列工作部署,近日,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黄育斌带队赴各区县、功能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调研。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黄灿彪、四级调研员许伟光和相关科室同志随同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各地可利用的招商资源和招商引资项目储备情况,与各区县政府、功能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就发挥优势、创新方式开展精准招商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对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的建议,并就招商项目策划包装、市县两级招商引资工作协同联动主攻方向等重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调研组在座谈中指出,当前,全市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希望各地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万无一失的前提下,抓紧抓好招商引资工作,通过项目引进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一是要进一步创新招商理念和方式,强化“一把手”招商,在严守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两条底线的前提下,提高用地项目准入门槛,提升招商实效;二是要摸清家底,梳理出可用于产业发展的土地、厂房、楼宇等招商资源,立足招大引强,依托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做好招商项目包装策划;三是要用好我市即将出台的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和在外潮籍企业家的人脉资源,聚焦广州、深圳等产业发达地区开展招商对接活动,加快推动更多高端产业、重大项目和优质要素资源向我市集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动下,“一把手”亲抓招商引资的氛围日渐浓厚。调研中,各地主要负责同志均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主动”上更有作为,进一步加大跟踪力度,力促在谈项目尽快落地,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建成、建成项目早投产;在“精准”上再下功夫,深度挖掘招商资源和招商需求,做好项目包装策划,积极参加市组织的招商引资活动,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