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投资促进
分享到:
汕头市经贸代表团在荷兰成功举办“汕头市投资环境推介会”
  • 2019-07-12 16:47:33
  • 来源: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字体:
  • 7月10日,由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陈汉雄率领的经贸代表团在荷兰代尔夫特上海花园酒店举办了汕头市投资环境推介会。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季增斌、荷兰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张龙等侨界代表、各行企业人士及嘉宾共100余人出席了推介会。推介会上,汕头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黄育斌对汕头市经济社会建设的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优势特点等进行了介绍,与现场企业家就相关产业进驻汕头进行交流探讨。推介会受到当地媒体关注和报道:



    来自欧华传媒的报道



     



    来自荷兰联合时报:

           

    7月10日,广东省汕头市投资环境推介会在荷兰代尔夫特上海花园酒店举行,以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陈汉雄为团长的访问团一行五人,全荷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季增斌、荷兰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张龙等侨界代表、各行企业人士及嘉宾共100余人出席了推介会。

     陈汉雄在致辞中介绍,汕头是一座美丽的滨海城市,中国经济特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改革开放40年,经济总量增长98.6倍,人均增长49.8倍,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





      陈汉雄



    他说,汕头产业特色明显,纺织服装、塑料化工、工艺玩具、装备制造、印刷包装等产业发达;民营经济活跃,自然条件优越,教育医疗体系完整,文化传统独特。汕头将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推动汕头加快实现“二次创业”。

    陈汉雄指出,此次经贸代表团访问荷兰,希望进一步发挥双方在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区位条件等优势,促进产业合作发展、推进文化旅游合作、开展人才互动交流、支持投资促进活动,推动建立更紧密合作关系。


    陈汉雄表示,欢迎荷兰华人企业家抓住汕头当前发展的有利时机,寻觅合作商机,共享汕头改革发展成果。汕头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优惠政策和高效服务,一定能够实现合作成功,携手共赢的目的。


    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季增斌致辞,热烈欢迎陈汉雄为团长的汕头市经贸代表团一行来荷兰考察。他说,荷兰是滨海之国,汕头是滨海之城,有很多相通之处,寻求合作的方面必然会多。荷兰鹿特丹港口是欧洲之窗,非常繁忙,吞吐量居欧洲之首,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由此疏通到欧洲内陆其他国家。荷兰由国土面积看是小国,却是农业大国,科技、教育等也很发达。季增斌祝愿代表团此次访问取得圆满成功,硕果累累。他称赞今天的推介会是一个全面了解汕头的极好平台。


    季增斌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黄育斌,在推介会上做汕头市投资环境报告,现场播放了汕头市宣传片,之后他从八个方面具体展开介绍,分别是:优越的地理区位、独特的华侨资源、便捷的交通体系、雄厚的产业基础、高效的政府服务、有力的政策支持、丰沛的人力资源、宜居的生活环境。

    黄育斌接着介绍,汕头正全面实施以功能区为引领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战略,推进保税区、高新区、华侨试验区等功能区建设,加快形成大城市发展新格局。





     黄育斌

         推介会上,汕头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黄育斌代表汕头市投资促进局与荷兰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荷兰华人企业家张龙,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书。







    荷兰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张龙接受记者采访,分享自己在汕头办厂创业的切身体验和收获,他说,自己在汕头置厂已有5年多,企业发展快速,获得成功,这都是得力于汕头市政府给与投资者的优惠政策,和优良的投资环境。同时,张龙非常感谢汕头市委统战部和侨联给与自己支持和关怀。在办厂的这些年期间,频繁往返荷兰与汕头,两边情况相对熟悉,张龙希望自己能为促进两地之间交流合作,搭建信息共享平台等方面作出贡献。





    黄育斌(左)张龙(右)





    欧洲荷兰侨界妇女联盟、荷兰中国商务文化教育促进会会长熊国秀主持推介会并作总结发言。

    互赠纪念品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