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投资促进局 > 投资促进
分享到:
发挥平台服务展示功能 推动深汕协作走深走实——市投资促进局在深开展系列招商引资活动
  • 2021-08-20 18:00:0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充分发挥汕头(深圳)协同创新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交流中心”)的招商推介、交流互动、宣传展示、服务乡贤功能,市投资促进局注重强化项目对接,服务在外乡贤,拓宽招商渠道,持续把交流中心打造成为展示汕头形象、促进与深圳企业家交流合作、服务深圳潮籍乡贤的窗口平台和重要阵地。 

      强化项目对接,会同市投控集团考察对接智慧停车项目

      8月18日,市投资促进局三级调研员许伟光带队会同市投控集团总经理吴殷强一行参观考察中科益城(深圳)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中科益城公司的运营管理、硬软件产品设备、实施案例、后期落地工作及售后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城市智慧停车楼商业综合体项目。与中科益城董事长徐显峰等公司高层,就汕头智能停车建设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许伟光表示将积极协助市投控集团推进我市智慧停车项目,力争早日让项目顺利落地,实现双方更高质量的互利共赢。

      服务在外乡贤,宣传推介汕头投资环境

      交流中心自启用以来,市投资促进局策划布局投资环境氛围展示,通过举办招商推介活动,邀请企业和各类社会组织来访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在深圳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影响力。8月19日上午,汕头市第一中学校友会会长方少群一行到访交流中心,与市投资促进局进行座谈交流,这是第一家在交流中心举办座谈会的校友会。市投资促进局三级调研员许伟光陪同方少群会长一行参观了交流中心。

      座谈会上,许伟光介绍了交流中心的功能及作用,推介了汕头的投资环境、产业引进规划和重点产业片区建设情况。与会校友会代表认为交流中心为众多有着桑梓情怀的乡贤提供一个近距离感受家乡发展的情感交流平台,对交流中心的运营予以高度评价。同时表示,汕头发展前景喜人,在城市建设和营商环境上所做出的提升有目共睹,汕头市第一中学校友会将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调动校友积极性,积极宣传家乡建设,热情参与家乡投资建设。许伟光指出,汕头市第一中学校友座谈会在交流中心的成功举办开启了市投资促进局联结校友会招商引资的新模式,下来将继续与潮汕各校校友会加强联络,寻求更多的招商合作机会。座谈会结束后,许伟光向方少群会长颁发了招商专员聘书。

      推进以商招商,探索招商引资合作新渠道

      8月19日下午,许伟光一行赴深圳广电集团壹深圳海洋频道的海洋城市展厅参观调研,并与壹深圳总制片人雷振华、运营中心总监李文彬、运营负责人曾庆梅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雷振华介绍了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旗下壹深圳海洋频道的发展和服务功能。他表示,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培育壮大海洋工程装备、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建设一批高质量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战略目标,海洋频道将助力国家建设海洋强国,为涉海企业提供宣传展示交流平台。许伟光赞赏海洋频道的建设理念,他表示,深圳近年来海洋事业发展较快,为涉海企业搭建专业宣传平台非常必要。同时,许伟光也推介了汕头当前的经济建设情况和营商环境,他表示当前的汕头迎来了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期,正在紧紧抓住这个机遇,奋起直追,希望能与壹深圳海洋频道一起构建新的合作模式,共同推动深汕海洋资源融合共享,赋能汕头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海洋城市展厅由壹深圳海洋频道全力打造,展厅面积1000平方米,致力于成为海洋城市的展示窗口、企业产品的推广平台、海洋科技的科普基地、涉海企业的对接服务平台,为涉海企业提供“展示、宣传、对接”一站式服务,助力海洋强国建设。

      市投资促进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