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商务局赴高新区召开商务指标调研座谈会
  • 2023-05-17 18:1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加强市级与区级沟通,形成市区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同向发力的良好工作格局,共同谋划推动商务指标实现“半年红”“全年赢”,5月17日上午,市商务局局长林楚雄带队赴高新区管委会召开商务指标调研座谈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志刚,高新区投资促进局、科技与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f1331c1d594452eb14930487dea42d1.jpg

      会上,高新区科技与经济发展局就目前高新区商务工作的基本情况、经济运行情况和助推外贸发展的工作举措做了汇报,提出要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结构,落实扶持企业政策,切实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与会人员就提升外贸、外资,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租赁服务、居民服务等指标,优化调整稳外贸稳外资政策作了沟通交流。

      市商务局局长林楚雄表示,高新区是粤东唯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未来工业发展和产业项目建设的重要承载地,在引进大型生产性外贸、外资项目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务必将高新区打造成为我市外贸发展重要增长极。一是要下大功夫抓一般贸易,选优做好外贸新业态,协调发动企业开展预包装食品出口试点,保存量促增量,做大贸易堆头;二是要抓进口,重点关注机械设备进口,找准突破口,扩大进口设备,培育高新外贸新增长点;三是要用好用足外资政策,促进外资企业增资扩产;四是要做好项目储备和挖掘,做大做强实际外资体量。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