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五一节前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
  • 2023-04-28 20:3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市商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务必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3077a3a5e2571fc3a330e38928868f9.jpg

      4月23日至4月27日,市商务局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挂钩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听取第二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查阅安全规章制度、工作方案、工作台账、隐患排查清单、安全检查相关资料等。局领导强调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强化“五一”前后火灾防控工作。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第二季度特别是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守好安全生产防线。

      同时,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现场抽查走访了部分商贸企业,督促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并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各项职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