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第二届服博会开幕在即市商务局“读秒”冲刺全力护航
  • 2023-03-27 09:01
  • 来源: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备受关注的第二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将于明日盛大开幕。500多家品牌企业登台亮相,1000多名网红达人现场助阵,超10万爆品新品群芳竞放,9场大秀20余场品牌发布秀轮番上演,四大主题论坛汇聚行业大咖畅谈发展变革,将向大众展示“中国潮 世界品”的独特魅力。作为活动指导单位,阶段来,市商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由局领导带队多次前往展会现场实地勘查,每日跟进展会筹备工作进度,每周参与展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动态协调解决筹备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各项筹办工作任务落实。临近开幕,更是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夜以继日、克服困难、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举全局之力协助市纺织协会安全、顺利办好本届博览会。

      坚持党建引领,拧紧思想“总开关”

      我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廉洁办会贯穿服博会筹办全过程、各方面,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模式。局党组书记亲自部署调度服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各党员干部带头多次到一线跟进场馆施工进度,强化安全保障,优化参展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同时结合服博会涉及资金数额较大、配合协作的机构较多等特点,梳理漏洞风险点,指导市纺织协会规范资金预算项目,严把资金拨付程序,从严从实抓好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钉钉子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提前谋划布局,下好展会筹“先手棋”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下,我局自去年提前谋划布局,牵头成立市服博会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方案,做好展会筹办工作。及早进行动员、部署,落实招展招商工作任务,指导市纺织协会于7月开始通过“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潮品中国行”、“纺织服装产业带发展论坛暨第二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宣讲活动”“第二届服博会暨‘红头船杯’国际贴身衣物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等系列活动,在全国进行广泛预热宣传推介,打响服博会产业名片,在首届服博会基础上全面提升展会效果和影响力。

      加强统筹协调,弹好多方联动“协奏曲”

      我局贯彻落实市主要领导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建立健全“一盘棋”的工作方案和机制,做好统筹协调,加强与市纺织协会沟通,积极对接各有关部门推动服博会招商招展、展馆搭建、周边改造、电力供给、消防安全、交通管理、资金保障、宣传推广、餐饮服务、医疗保障、环卫管理、酒店配套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解决工作推进中的相关问题,千方百计为第二届服博会举办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展会提升档次、水平,为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壮大创造条件。

      积极招商邀约,吹起万众汇聚“集结号”

      为助力第二届服博会提升规模阵容,我局积极加强与国家、省有关行业协会对接联系,协调推进招展招商工作。今年2月,在彭聪恩副市长带队下,我局会同有关单位前往北京拜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邀请联合会领导出席第二届服博会开幕式;向省内20个地市、省外18个地市商务局发出邀请函,邀请他们组团参加第二届服博会,对接洽谈,共谋发展;向20家境内外潮属社团发出邀请函,邀请他们组团回汕共叙乡情,促进汕头纺织服装产业与海内外同行的交流合作;协助纺织协会邀请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服博会期间举办的“数字双循环 产业新格局”中国(广东)纺织服装产业新经济论坛,为服博会添光加彩。

      全面宣传推广,唱响产业盛会“最强音”

      为全面扩大第二届服博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局积极协同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城管局、市投促局和融媒集团等部门做好服博会各阶段宣传推介、新闻报道工作。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服博会盛况在全国范围内多角度推广、全方位报道,并在城市公共及政府LED大屏播放展会内容,充分展示汕头形象、潮汕传统文化特色和汕头纺织服装产业亮点,增强汕头纺织服装产业的品牌影响力。目前正根据近日叶娴常委带队到我局研究推进服博会宣传工作时的指示,牵头纺织协会优化宣传策划,对接宣传部和融媒集团,强化信息发布,优化宣传质效,全面提高服博会宣传推广的站位和层次。

      优化管理保障,织牢圆满办展“安全网”

      阶段来,我局积极联系各相关单位做好服博会相关安全保障工作,全力确保本届服博会的圆满举办。考虑本届服博会预计人流和车流压力较大,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等部门积极协同我局做好服博会筹展及举办期间的交通管理工作,强化展馆周边、相关酒店、车站、高速公路等主要交通点的交通安全保障,做好行车导视和道路指引;市卫生健康局选派医生、护士及调配救护车等急救资源,在展馆内设置医疗救助点现,满足场医疗保障需求;市消防支队开展场馆消防安全检查,联系我局指导市纺织协会整改消防隐患,开展应急演练,降低安全风险。全方位为服博会参会嘉宾、参展企业和观展市民的安全参展保驾护航。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读秒”冲刺阶段,我局正抓紧时间协同有关单位和市纺织协会对各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局领导上下动员,从各科室抽调多名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组成酒店驻点、综合协调、应急保障、交通安保、后勤、接待、宣传等多个工作小组,紧张有序、同心协力完成展会筹办,全力以赴把本届服博会办出特色、办成精品、办出成效。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