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商务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 2023-03-20 11:5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月17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DSC04387_副本.jpg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集体心声和最大共识。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学深悟透、践之以行,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商务实践,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六个聚力”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一是聚力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围绕稳定总量、优化结构、提升质量,深入实施贸易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计划,加快培育发展贸易新业态、会展经济、数字贸易,抢抓贸易发展新机遇,提升区域商贸辐射力。二是聚力推动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推动商贸流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促进城市消费提升能级、乡村消费提质增量,全力培育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开展潮菜特色品牌标准化建设和特色餐饮店评比,提升餐饮消费水平,擦亮潮菜文化品牌。三是聚力打造省跨境电商区域龙头城市,全力打造跨境电商“136工程”,打好“华侨”牌、“产业”牌、“数字”牌三张牌,实施跨境电商制度优化、政策叠加、产业焕新、引侨兴商、人才培育、数字升级等六项行动,逐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跨境电商“汕头经验”。四是聚力推进精准招商工作,用好联动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制度创新和政策叠加优势,紧扣产业定位和功能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精准招商,扎实开展定向招商、叩门招商、小分队招商。五是聚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建设,推进广澳港区二期进口冷链食品查验区建设,联合海关推进整船换装、市场采购预包装食品出口试点,提升汕头口岸综合服务功能。六是聚力推进服务重点企业机制,深入基层、企业调研走访,沉到一线掌握实情,实实在在为基层、为企业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