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商务局关于餐饮住宿等商贸服务业“节能减排”倡议书
  • 2023-03-20 11:4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市商务局向全市餐饮住宿等商贸服务业发出如下倡议:

      做“节能减排”的倡导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等节能减排法律法规,深入领会“十四五”节能减排精神和节能降耗对保障、促进地区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的工作导向,自觉倡导“节能减排”的生产模式,在全市范围内形成节约能源、绿色发展新风尚。

      做“节能减排”的示范者。各行业龙头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带头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示范,从节约用电、用水、用纸等细节入手,开展不同形式的节能减排活动,多方降低企业成本,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努力建设能源资源节约型单位。相关协会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头,把节能减排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作用,积极督促企业落实“节能减排”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本行业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培养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的良好行为习惯。

      做“节能减排”的实践者。要主动参与到“节能减排”的队伍中来,加强企业管理,压减非生活、生产必须能耗。多使用节能节电产品,及时淘汰高耗能设备,广泛使用节能照明、节能空调、节水龙头等节能性电器;践行空调分时段开启、电梯分时段运行、大型霓虹灯照明限时使用、室内空调不低于26摄氏度倡议;减少下班后计算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的非必要待机耗能,“顺手关灯,轻松节能”;拒绝豪华包装,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支持“节能减排”工作。

      做“节能减排”的带动者。企业是社会责任的带头人,要积极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引导绿色消费、践行绿色生产的过程中营造节能减排、科学发展的良好氛围,培养消费者和企业员工绿色环保意识,推进建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餐饮住宿等商贸服务行业的朋友们,一滴滴水能汇合成大海,一棵棵树能成长为森林!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着手、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切实做到有效节约资源、科学利用资源、降低废物排放,同心协力共建节约型家园。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