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商务局与电子商务产业协会座谈交流
  • 2023-03-10 15:12
  • 来源: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月28日上午,汕头电子商务产业协会一行到我局与局主要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我市“两特”产业发展情况,就电商直播、产地资源、快递物流、人才培训引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推进关于国内电商发展等有关工作。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楚雄及电商科负责人参加座谈。

    图片1.png

      电子商务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汕头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纺织服装、玩具创意作为我市传统优势产业,产业基础扎实、集聚度高、品类齐全、配套完善。随着“工业立市、产业强市”重大战略机遇加速发展,现已成为我省乃至全国重要的产业集群带。此次来访,旨在服务对接汕头各类产业带资源,寻求产业互联网、产业电商的新路径,合力推动国内电商的发展。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林楚雄首先对电子商务产业协会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为贯彻落实我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新业态,助推我市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经济发展新赛道。我市依托“两特”产业带优势,国内电商发展潜力巨大。市商务局将全力以赴支持国内电商的发展,激发电商创新活力。同时希望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充分发挥企业与政府之间、企业与社会之间纽带和桥梁的作用,立足于我市“两特”产业,实现资源大整合、能力大联手,营造电子商务发展的环境和氛围,推动更多的电商平台及项目落地我市,让电商产业成为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紧扣我市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新格局,围绕“两特”精准发力,聚集资源,深化与电子商务产业协会的合作,创新商业新模式,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助力汕头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