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商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 2023-01-12 18:23
  • 来源: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推动汕头商务高质量发展,1月12日上午,市商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ba7846efcf1158c778c69be048c29bc.jpg

      宣讲会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朱玲同志作专题授课。朱玲同志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围绕“五个牢牢把握”,以深刻的见解、详实的事例、通俗的语言,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战略举措,并结合汕头实际,对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真知灼见,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的专题辅导课,对我们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授课结束后,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民山同志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强化示范带动、整体联动、工作联动,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等各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汕头商务工作全过程。二要坚持讲好讲活,着力凝聚思想共识。要坚持“勇担当、强协作、优服务、创卓越”理念,在加快推进“四大工程”、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区域商贸高地、强化产业链招商等方面发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攻坚克难的责任感,主动融入“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知行合一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细、取得实效。三要坚持见行见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抓“汕头机遇”,勇担“商务使命”,奋力开创汕头商务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贯彻好、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由市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主持,局全体干部职工、代管单位负责人约90人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