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 2022-09-30 21:3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国庆节前后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市商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组织10个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对全市商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图片1.png

      9月24日至9月30日,市商务局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挂钩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听取第三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查阅安全规章制度、工作方案、工作台账、隐患排查清单、安全检查相关资料等,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国庆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

      9月28日上午,金平区在万达广场举行大型商超消防安全业务培训会暨消防实战演练,切实提高了区县大型商超生产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同时,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现场抽查走访了部分商贸企业,督促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并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各项职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

      接下来,市商务局要继续有力有效守牢安全生产防线,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