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商务局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暨2022年新任党支部书记集体谈话会议
  • 2022-09-20 20:4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和廉政意识,结合局纪律教育学习月安排,9月19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暨2022年新任党支部书记集体谈话会议,机关党委书记肖毅冕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新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08f69a5f731f9bcef87137784cc52e2.jpg

      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市直机关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试行)》,新任党支部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本次党支部换届选举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进行,圆满完成了换届任务。新一届党支部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力加强。开展新任党支部书记集体谈话会议,是从严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增强新任党务干部责任感、归属感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方式。

      会议强调,要聚焦“三个抓好,一个加强”,创造性开展支部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成效助推商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抓好自身学习和支部学习,认真落实抓支部工作主体责任,经常性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做到学深悟透;带动所在支部党员的学习,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活动学习、实践学习等方式,将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一个党员身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抓好组织建设,着力抓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严格开展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夯实机关党建基础,为扎实做好商务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抓好统筹,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切入点,建设党建、业务“双优”党支部,引领机关全面提状态、立标杆、鼓劲头、强本领、实作风;四是要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保持政治定力、涵养为民情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共同维护好全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商务工作争先进位、提质提效。

      新任党支部书记一致表示,要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谨细致、务实扎实做好支部党建各项工作任务,用心用情用力把支部工作做到党员干部心坎里,推进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为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凝聚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