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商务局召开建设节约型机关主题工作会议
  • 2022-09-16 18:4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压减行政运行成本,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将推动厉行节约落到实处,9月15日上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建设节约型机关工作会议。

    mmexport1663242524577(1).jpg

      会议首先听取办公室关于近期局财务情况的通报。为推进厉行节约、着力创建节约型机关,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提出几点要求:严控“三公”经费以及会议费、培训费、办公费等支出;严格控制赴国内外参加展会及差旅活动人数和天数,减少非必要差旅费用开支,杜绝无实质内容的学习交流和考察调研;严格控制会议费和培训费,除现场交流、督促检查等确需以集中见面形式召开的会议外,其他会议原则上以电视电话会议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规范政府购买服务和政府采购,不得超范围购买社会服务,切实降低公共服务成本;节约用水用电,合理设置空调温度,下班及时关闭电脑、打印机、照明灯等办公设备,减少待机耗能;节约用纸,采取双面打印做法,减少非必要的彩打,减少办公耗材支出,大力推行OA无纸化办公;拒绝餐饮浪费,养成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积极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会议强调推进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必要性,作为行政机关单位既要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推动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又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示范引领社会风尚。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党政机关文化,着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