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商务局举办《合法性审核和公平竞争审查应注意问题》法治专题培训
  • 2022-06-30 18:5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双提升’行动”的工作安排和市委组织部的工作要求,市商务局于2022年6月28日上午举办《合法性审核和公平竞争审查应注意问题》法治专题培训,邀请省商务厅政策法规处三级主任科员李先敏同志授课。培训由局四级调研员黄细妹主持,局全体干部职工,高新区、综保区、华侨试验区经发局和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业务分管领导参加此次培训。

    75ccf428815836414dd745402e03597.png

      在培训会上,李先敏同志结合商务工作实际,从程序和内容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核的要点,并结合具体案例,从审查机制和程序、审查标准、例外规定、社会监督、责任追究等六个方面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进行细致解读,为我局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健全公平竞争审查机制,规范有效开展审查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培训会系统生动、重点突出、解读透彻,针对性、实用性强,对全市商务系统加强合法性审查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合法性审查工作水平有很大帮助。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下来,我局将不断推进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加强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与管理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为汕头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