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商务大讲堂|市商务局举办统筹对外发展与安全专题培训会
  • 2022-06-27 10:4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组织部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工作,6月23日下午,我局举办统筹对外发展与安全专题培训会,邀请了省商务厅合作处一级主任科员陈明和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国际业务部经理梁梓乐授课。培训会由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民山同志主持,局机关及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领导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12401dec8a5a1012a6231ddd8df522e4.jpg

      培训会围绕统筹对外发展与安全及全球金融服务优势等内容进行线上专题培训。陈明同志介绍了我省境外投资的概况,并就境外投资备案的办理方式、材料要求、审核原则、办理流程、时限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就目前全球化政治、经济及疫情防范相关工作遇到的问题分析境外投资面临的风险挑战,分享了在监督管理工作中如何做好防范应对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对做好境外投资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关的工作建议。

      梁梓乐同志介绍了境外投资企业在取得《企业境外投资证书》及《发改委备案通知书》后在外汇登记和资本金汇出、存量权益登记及清算资金汇回的操作流程,同时介绍了中国工商银行金融跨境服务体系的全球化布局,并对东南亚地区各国的外汇管制制度及人民币结汇交易业务的优势进行了对比和分析。

      此次培训会让我市商务系统干部更全面的了解对外投资备案及跨境金融服务的具体流程,对进一步加强商务主管部门境外投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提升业务管理服务能力,增加境外风险防范意识,起到了指导性作用。接下来商务系统干部将边学边干,切实把培训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汕头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主动融入我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推动汕头从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扩大对外开放。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