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商务局开展五一期间大型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 2022-05-01 22:5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我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4月30日,市商务局主要领导带队开展五一期间大型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实地查看F16购物广场、合胜百货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1f4f09b56ba95f397a7c4086b51dceb.jpg

      在检查现场,检查组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和培训记录等建档情况,要求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工作人员培训力度,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进行安全生产工作自查,及时查漏补缺,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中还强调要严格落实“四强化一提倡”等疫情防控措施,即强化进门测温扫码、强化人员流量管控、强化场所清洁通风消毒、强化人员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识培训,提倡无接触支付。在检查现场,发现商场内部分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部分顾客进入商场时佩戴口罩、在商场内却摘下口罩。针对以上情况,现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落实场内工作人员和顾客佩戴口罩。同时要求企业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重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