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亚青会后勤保障住宿团队工作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 2022-04-30 18:3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保障2021年第三届亚青会赛事期间住宿专项工作有序进行,市商务局于 4月29日组织召开亚青会后勤保障住宿团队工作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研究推进赛事期间住宿服务专项工作。会议由市商务局副局长翁群同志主持,亚青会保障部领导,各区县、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小组成员和专班驻点人员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市商务局汇报了前期亚青会住宿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并通报了下一步在赛前筹备阶段、赛时运行阶段和赛后总结三个阶段应该完成的任务。

      亚青会服务保障部郑宗武副部长指出,感谢各区县、市有关部门对亚青会住宿服务保障工作的大力支持,并通报了目前在政策制定、加强发动、意见征集、酒店部署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成立专项团队,明确各项重点工作责任人员;二是要继续完善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根据任务清单,主动对标对表,从严从紧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强化属地管理,目前场馆的属地化工作已经完成,接下来要推动住宿方面的属地化工作,完成能力、资源方面的属地化;四要加强政策学习,尤其要学习针对不同群体的不同标准、不同时间阶段的不同服务方式,通过培训会、对接会等方式,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五要通力合作,加强各部门及属地间的沟通协调,形式高度统一的指挥、控制、协调运行机制,高质量、高水平地推进住宿服务保障属地化专项工作,顺利完成各项住宿工作任务。

      市商务局副局长翁群同志表示,在亚青会后勤保障部的正确指导下,在各区县和市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商务局按照“提高站位、加强对接、细化方案、及时汇报”要求,已完成了工作对接、方案细化、专班组建等任务。

      最后,市商务局副局长翁群同志强调,各区县人民政府和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重视谋划,认真落实总体方案,各区县、学校驻地服务保障专项工作组要重视事前的谋划和设计,认真制定运行和测试演练的各类计划、方案和预案,确保住宿服务保障属地化工作进展顺利;要协作配合,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加强不同形式、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合作,高水平、高效率地推进住宿服务保障属地化专项工作;要完善预案,着力提升应急能力,制定、完善住宿专项保障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应急机构和建立健全应急处理队伍,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亚青会安全有序进行。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