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商务局召开推进外贸新业态规范发展工作座谈会
  • 2022-01-17 10:5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公平竞争,推动我市外贸新业态健康持续创新发展,1月7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推进外贸新业态规范发展工作座谈会。市商务局副局长周乐宜,高新区、综保区经发局及各区商务主管部门相关业务负责人,与市场采购和跨境电商头部企业近30位代表围绕市场采购、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规范发展话题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

    推文图片.jpg

      座谈会上,市商务局对外贸易科通报了去年市场采购贸易发展情况。近一年来,我市市场采购试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各监管部门和企业合力,解决了不少试点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同时,根据海关通报,外地到我市市场采购出口,我市企业在市场采购出口时也有违反海关规定的情况出现,例如,商品侵犯知识产权、商品价格偏高等。各企业要引以为戒,规范经营。

      会上,市商务局电子商务科还对跨境电商企业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全力协作,配合市局做好数据统计、业态调研、问卷调查等相关工作;二是要配合综试区的考核工作。同时,补齐短板,继续发展其他跨境电商新模式;三是在支持本地关区建设工作的同时,坚持阳光化经营,共同维护汕头综试区的良好营商环境,推进跨境电商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综保区经发局及各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及外贸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围绕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贸易规范经营,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商务局副局长周乐宜感谢在座龙头企业为汕头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她表示,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贸易蓬勃发展,外贸企业在抢抓订单、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同时,也要提高法律意识,依规守法经营。她再次强调了海关、税务、外汇对外贸新业态的有关监管和促进措施,要求企业学懂弄通。市商务局一直帮助解决企业在发展外贸新业态业务过程中遇到的现实难题,希望企业增强信心,开拓进取,争取将我市新业态做大做强。下来,市商务局将联合有关部门,秉持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的理念,继续加大政策、制度、管理和服务创新,推进我市外贸新业态规范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