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商务局(口岸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加强粤港跨境货车作业点检查 确保外防输入万无一失
  • 2022-01-04 17:5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全市粤港跨境货车作业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陆空口岸专班跨境司机组采取“四不两直”实地检查和电话抽查的方式对部分粤港跨境货物司机作业点进行检查。

      1月3日下午,由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带队的检查组实地检查了龙湖区一家食品加工企业作业点,发现该作业点存在个别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没有设置隔离区域,司机没有在隔离区域内等候等问题。检查组针对作业点存在问题对作业点负责人进行了严肃批评,要求作业点双节期间不能松懈,确实承担起疫情防控措施的主体责任,提高认识,立行立改,加强对跨境货车司机的管理,严格落实跨境货物作业点疫情防控的标准要求;压实“四个专人”责任,务必做到“车到人到、车在人在”,及时消除风险隐患,防范发生重大疫情风险。

      检查组随机电话抽查了金平和龙湖各一家作业点,就作业点压实“四个专人”责任等问题进行电话问询。从电话问询情况看,两家企业的“四个专人”管理专班能清楚回答自己负责的内容。

      下来,市陆空口岸专班跨境司机组将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全覆盖检查制度,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对防控主体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作业点将严厉进行查处,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汕头“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商务局(口岸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